close
      興   農    誠    泰    中    信    兄    弟   La new   統    一
------------------------------------------------------------------------
1   林益全    詹智堯    唐嘉駿    買嘉瑞    許銘倢   李瑋華
2   廖英傑    王泯皓    林    瀚    李濠任    蘇袁億   郭健瑜
3   黃義哲    胡仁偉    黃政琦    汪竣泰    鍾承佑   利弘揚
4   吳政憲    楊冠毅    張志豪    劉裕安    林智平   劉育辰
5   張政憲    李冠緯    李金木    王昱博    李晉銘   王勝榮
6   謝明宗    楊賢政    曾偉誠    楊宗範    林志賢   蕭清龍
7   放   棄    邱俊霖    葉彥男    陳韋閔    放    棄   放    棄
8                  施宏明    陽聖凱    放    棄
9                  許秦瑋
10                陳柏鈞
------------------------------------------------------------------------
落選選手:(投)林揚智、林盈州、陳坤宏
                    (捕)陳鉉綸、林芳勇
                    (內)王泓凱
                    (外)吳志峰、張幸逢、曾國光、鄭志翔


第一名:兄弟象

靠著前兩順位指名野手,前一順位的中信指名唐嘉駿,讓第四順位的兄弟可以順利斬獲今年選秀最大物買嘉瑞,極速可達 148公里的速球派右投配上有水準的滑球,重點是不用當兵,如果狀況調整得宜明年馬上可以排進先發輪值圈。在買嘉瑞之後,兄弟接著在第二輪靠著La new在第一輪以及誠泰在第二輪亂選而僥倖補進曾入選培訓隊,也是速球派右投手的文化大學李濠任,極速逼近 150公里,實戰也有 144公里的水準,只是球質較輕要小心挨轟。可惜陽耀勳已經出國了,不然配上今年選進的李濠任加上之前入隊的黃正偉,就可以組成兄弟新一代的三劍客(逃~)

兄弟的捕手群裡,陳瑞昌老化、郭一峰打擊實在太差,只有陳智弘算得上戰力,只是他也已經29歲,雖然正在巔峰的時刻不過還是要及早考慮接班問題。本次捕手只有楊冠毅稱得上優秀,在穀保、台體都是主戰捕手,雖然打擊並不出色但是在守備以及配球上令人稱道,今年砍掉主戰捕手翁再生的誠泰在第三輪指名胡仁偉使得在輪到兄弟時,楊冠毅尚無人指名,兄弟大可以趁此機會下手,選進來當陳智弘的備胎,但是兄弟卻反而選擇根本就是陳克帆二代的嘉義大學汪竣泰,雖然他臂力強打擊也不錯,不過除非轉任一、三壘手,否則看他在捕手區腦充血的表現應該會讓許多象迷吐血才是。

第四輪兄弟選擇可以守一壘跟右外的文化大學主砲劉裕安,左打的他頗具有長打力,也可以讓彭政閔專心守一個位置就好。接下來因為各隊普遍亂選,使得兄弟可以在第五輪選進台灣體院速球派右投王昱博是另一個重大斬獲,而第七輪選進防守優秀,打擊雖不特別出色卻也偶有佳作的國體陳韋閔,不知道兄弟是真的視貨還是只是因為不能放棄而指名...

評分:90!  一口氣選進三位速球派右投手使得兄弟的投手戰力大大加分,此外在功能性選手的選擇上面也有不錯表現,本來可以拿滿分,沒有最早放棄還要再加10分,但是跳過楊冠毅選擇汪竣泰扣20分!


第二名:興農牛

張泰山的守備不知道為什麼一直不被人信任,世界盃要不是因為林益全受傷還只能打DH,其實張泰山守備並沒有想像中那麼糟,擁有第一輪第一順位指名權的興農卻還是把選秀狀元給了守備評價也不怎麼樣的林益全。興農第二輪選擇了國體的外野手廖英傑,但是這次選秀會的外野手除了第一輪就被誠泰選走的詹智堯外,最好的應該是與廖英傑同屬國立體院的鐘承佑。鐘承佑是國體中外野手,打跑守三拍子,跟他同年紀的廖英傑與他相較只能守左外野,鐘承佑大學四年春聯的 BA/SLG/IsoP是.301/.493/.192,廖英傑是.321/.427/.106,由此可知為什麼在國體打三棒的是鐘承佑而不是廖英傑,興農在第二輪一開始就選廖英傑應該是照名氣選的,因為鐘承佑今年受傷,廖英傑今年狀況較好而入選世界盃國手。

第三輪興農開始選擇投手而指名在中信託管的黃義哲,雖然他球速沒有很快確有不錯水準,只是想選投手卻沒有選有地緣關係,理論上來說應該較為熟悉的台體速球派右投王昱博,第四輪還是沒有選王昱博反而指名吳政憲,然後看著楊賢政被誠泰用第六輪選走。

評分:80分  雖然有些瑕疵並且大物型投手一個都沒選,不過各個位置選得還算平均而且人選都有一定水準,前兩輪選進來的林益全跟廖英傑都算即戰力。不過本來就沒二軍的興農還是感受不到組二軍的誠意,僅僅指名六個選手,在這點上要大大扣分!


第三名:中信鯨

同樣要選左投,中信指名球速不快的唐嘉駿,把球速更快、大四大幅進步的嘉大李瑋華奉送給統一是個讓人蠻傻眼的決定。本次的二游手並沒有值得注意的頂級新人,最強也不過就林瀚這種等級,不過中信今年碰上放水案當家游擊手鄭昌明,頂起來的陳永哲雖有潛力卻還沒有成熟,接著又受傷下二軍,以致於游擊一個洞就擺在那邊,所以第二輪選進林瀚並不意外。

理論上來說,中信每天都在國體練球,對於國體選手的熟悉度應該要高於其他球隊才對,不過第三輪中信要選外野手卻放掉鐘承佑指名黃政琦,雖然這位前華興中學強力左投雖然上了大學之後因為受傷棄投從打,而且還打出不錯的成績,不過畢竟一段時間沒打球了,對於人手窘迫的中信在短時間可以幫得上多少忙卻令人感到懷疑,而且既然欠外野手,卻沒有選進台灣體院的張幸逢讓他成為遺珠,也是令人不解之處。

評分:60分  在謝長亨的主導下,雖然第一輪挑的是唐嘉駿,不過其餘的人選仍然有一定水準,而且今年碰到放水案釋出一堆人,選秀會上一口氣挑了十個,顯示這支球隊仍然對於球隊的未來抱持希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o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