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看到一篇文章《超級星光大道與台灣社會亂象 - 從梁文音被PK淘汰談起》,裡頭講到台灣缺乏Winners take all 「贏者全拿」的進步文化,第一屆的冠軍是林宥嘉,雖然他其實也唱得很鳥蛋,靠的是楊宗緯的退賽才能勝出,但他到底就是這個比賽的冠軍,不過因為楊宗緯實在是太愛哭太有人氣了,所以製作單位為了迎合觀眾喜好,不顧他犯了嚴重道德上的瑕疵,即使他退賽還是讓他一再返回節目表演,甚至最後一集決賽時還讓他唱壓軸,剛勝出的冠軍林宥嘉只能在一旁吃灰,然後林宥嘉拿了冠軍後還得跟剩下的losers一起綁肉粽般地弄了個星光同學會還一起出專輯,完全沒有冠軍應享有的榮耀與地位。

這種戲碼,完全就跟今年的中華職棒頒獎典禮一個樣啊!

職棒球員是台灣棒球界的菁英,他們理應像外國的職業球員一樣享有崇高的社會地位,不過中華職棒可不這麼想,歷屆頒獎典禮這些球星又跳啦啦隊又舞龍舞獅的,好像小丑一般,不過這都比不上今年的可笑。中華職棒今年的頒獎典禮最為人詬病的地方,除了由競爭對手互相頒獎之外,就是讓二軍代訓賽得到個人獎項的球員跟一軍個人獎選手一起領獎,前面說過職棒球員是台灣棒球界的菁英,而這群獲得個人獎項的球員,則是在經過一整年的征戰之中,在眾家好手的競爭之下脫穎而出取得各獎項最高榮譽,是這群菁英中的菁英,結果一個二軍的菜比八卻站在台上跟他們一起領獎,怎麼看怎麼怪,而且對那些雖然落選卻仍然表現優秀的選手十分不公。

或許有人會說二軍球員也是人啊,但是,並不是只要是人,就有資格站在那屬於贏家的舞台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o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