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職棒本季墊底的樂天金鷹隊為補強戰力,進行海外選才,相中被日本媒體封為「左手松(土反)大輔」的誠泰Cobras左投手林英傑,並以五千萬日圓的簽約金進行挖角,打算與球隊裡的當家王牌右投,雪梨奧運國手岩偎久志組成左右護法,樂天此舉使得台灣近年來繼曹竣揚、許銘傑、張誌家之後,又有一好手即將登上日本職棒的舞台,顯示出台灣棒球水準已獲日本方面的肯定,著實令人感到雀躍萬分。

但是,林英傑憑什麼拿五千萬的簽約金呢?或者應該說,林英傑憑什麼拿樂天給他的簽約金呢?

球員一生只能拿一次簽約金,早已是中華職棒各球團之間的共識,並且是經過領隊會議所做出來的決議,甚至在郭建霖等所謂的「叛將」回歸中華職棒聯盟大家庭時,亦需繳交當年轉檯所領簽約金扣除稅額部分做為回饋,以導正球迷視聽及球員價值觀。林英傑身為中華職棒聯盟大家庭的一份子,自應恪遵聯盟規範,拒絕樂天球團給予的簽約金,否則何能成為其他球員之表率?

再者,如果球員因為外國球隊高額簽約金的引誘而爭相出走,對於職棒給予社會的印象以及球迷價值觀的建立,亦是相當負面的教材,導引社會風氣「向錢看」而愈加趨向功利主義,如此長久發展下去,實非中華職棒聯盟永續經營之道,亦非球迷及社會大眾之福,林英傑在往更高殿堂挑戰的同時,這個問題應該更加三思,方能不辜負聯盟以及球迷的期待。

在此,僅以一介小球迷的身份,祝福林英傑在日本有好的表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o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