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在王建民被叫上大聯盟不久,有傳出洋基有可能會將他降入小聯盟,或是依照洋基以往的「習慣」,將王建民當成籌碼與別隊交易選手,因此,蕭美琴立委發起「一人一信救王建民」活動,以民粹方式喚起洋基對王建民的重視,希望洋基繼續將王建民擺在先發輪值表裡。但是,卻引起洋基公關的憤怒,並對媒體表達不滿,因為蕭美琴留的郵件信箱都是他們的私人信箱,他們認為隱私權受到侵犯。事後,蕭美琴當然是出來消毒一下,但是不管蕭美琴的一人一信活動是「救」還是「害」到王建民,王建民最終還是會以最適合他生存的方式在棒球界發展,我在想,蕭美琴真那麼愛棒球,為何不將他關愛的眼神,稍微投向一下國內職棒這群可憐的球員?

沒錯,我不只是在講楊松弦!

楊松弦是依規定領有離隊同意書的球員,亦即中信在發給他離隊同意書的同時,即「視為」同意楊松弦轉至別隊發展,暫不提去年各隊因為「默契」而皆不錄用的情形,時至今年,統一欲登錄楊松弦,聯盟卻以強硬的手法以「默契」為由不准統一登錄(同時牛隊釋出的高健龍卻順利轉隊成功),最後在「妥協」之下才以一年球監落幕。楊松弦是一例,今年季中遭到牛隊釋出的施昭同,卻是根本連離隊同意書都拿不到,等於棒球生涯被迫中斷!興農若是以「管理不易」而釋出施昭同,對其略施薄懲也就夠了,何來此惡毒的手法逼他吃不成職棒這碗飯?

中華聯盟與球員所簽訂的「不定存續期限契約」遭到公平交易委員會糾正之後,球員契約改為一年一簽,但是約滿後球團有優先議約的權利,且球員若欲轉隊,需取得球團所發給之「離隊同意書」,選手當然可以選擇不與球團續約,但是球團不發離隊同意書,則球員將無法於中華職棒聯盟其他球隊出賽。縱然表面上改用了新形式的契約,但是離隊同意書的桎梏,仍然改變不了球員在職棒聯盟裡如奴隸般的地位。甚至如楊松弦這種領有離隊同意書的球員,也因「莫須有」的理由而慘遭封殺。

蕭立委看到了王建民,有沒有看到國內其他球員的慘狀?在一人一信聲援王建民的同時,也麻煩高抬貴手,救救楊松弦,救救施昭同,也救救國內其他的職棒球員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o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